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北京市政协交办提案意见采纳率达87.43%
发布时间:2022-01-06 11:3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楚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5日开幕,开幕会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根据报告,在各承办单位和各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所提意见解决采纳的提案数占办理总数的87.43%,助推首都治理效能提升。

根据报告显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任务,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通过提案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全年共提交提案1457件,经审查立案1415件。同时,强化质量导向,探索推进提案“早提交、早审查”工作,优化提案“特事特办”机制,持续提高提案的时效性,全年共征集集体提案156件、平时提案152件,占比首次双双突破10%。坚持“能公开,尽公开”原则,积极稳妥推进930件提案原文和答复意见双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评议。开展百件年度优秀提案评选,发挥典型案例引导作用。通过提案工作机制的持续优化,带动了提案整体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