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亮相
发布时间:2022-01-06 08:2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拥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见习记者 刘欣

1月5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亮相暨主媒体中心投入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总部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严家蓉正式与媒体见面。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及时、准确、丰富、翔实地对外发布信息是北京冬奥组委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

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张文雷介绍说,主媒体中心于1月4日正式启动试运行,进入赛时闭环管理。在1月4日至22日试运行期间,将有1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新闻机构工作者和持权转播商提前开展赛前准备工作,预计到赛时,场馆平均每天要接待约五六千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持权转播商。主媒体中心精准划分了环内环外区域,确保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

据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将联合北京冬奥组委在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三方新闻发言人共同主持。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徐和建介绍说,北京市于2022年2月1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设立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要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初步预计整体接待规模为2000人,记者实行开放式管理。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