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海法检发布平安建设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06 08:2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近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平安青海建设10起典型案例。

据介绍,青海检察机关、青海法院坚持以人为本、法治为民,从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大力推进平安青海建设,积极预防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司法助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的10起典型案例,涉及劳动报酬、刑事申诉、环境损害赔偿、危险驾驶、破产重组、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等方面,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生动体现,也是促进公平正义的鲜活实践,更是服务平安青海、建设法治青海的司法产品。通过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引导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全民平安青海建设意识,营造平安青海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