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广东法院评出首批调解专家
发布时间:2022-01-06 08:2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陈虹伶 张磊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评出首批“全省法院调解专家”,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东涌人民法庭副庭长赵岚等10名基层法官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惠州市博罗县人民法院园洲人民法庭原副庭长黄植忠被评为“全省法院调解名誉专家”。

这11名调解专家,全部来自基层法院,既有来自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基层法庭,也有来自粤北、粤西、粤东等地的基层法庭。有善解家事矛盾的“调解能手”,有探索调解管理新模式的“创新先锋”,还有成功调处疑难复杂案件的“调解高手”。这些调解专家忠诚履职,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服务乡村振兴中践行着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据了解,广东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全省法院联动2128个调解组织、1.5万名调解员,成功化解各类纠纷超过55万件。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