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生活贴士>>
拖欠运费引纠纷 依法核算解矛盾
发布时间:2021-11-30 20:43 星期二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用依法核算和倾力调处相结合的方式,顺利调解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取得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邓某于2017年起为甘某提供长途货运业务,邓某诉称,2020年1月双方进行结算,甘某尚欠运费5.2万元未支付,其经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请求判令甘某支付所欠运费。因案件事关群众直接利益,贵溪法院受理起诉后立即核实案情,面对承办法官的询问甘某承认拖欠运费一事,但对欠款金额存在异议。为妥善化解双方矛盾,承办法官结合双方提供的证据依法核算欠款金额后,多次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商,耐心阐释法律规定和利害关系,引导双方拿出最大诚意解决问题。在承办法官倾力调处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甘某确认尚欠邓某运输费4.9万元,该款项由甘某在约定期限内分期付清,双方纠纷一次性了结。

今年3月以来,贵溪法院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切实利用法院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更快向实效转化。(黄小辉 甘兆扬)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