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平安窗口>>
江西瑞金:劳务工资拿不到 法官调解帮追回
发布时间:2021-11-30 20:4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谢谢!这么多年了,工钱总算拿回来了。”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原告刘某在拿到最后一笔工钱6000元后,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2017年6月至11月,刘某在王某承建的某工地务工,双方约定工资数额。工程完工后,经双方结算,王某应支付刘某劳务费共计24000元。王某支付给刘某10000元后,剩余14000元向王某出具了欠条一张,之后王某以工程款未到位为由,拒不支付刘某剩余工资款。刘某经多次催收无果后,将王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联系王某,将本案的法律关系以及相关后果告知王某,王某表示自己目前资金周转不过来,希望再给他多一点时间筹钱。经承办法官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14000元劳务费分两次支付,当天支付8000元,一个月后付清。

一个月后,刘某打来电话向承办法官求助,说王某还没有支付最后6000元工资款。承办法官当即拨打王某电话,催促其马上履行并告知未履行的法律后果,王某遂来到法院将剩余6000元当面付清给了刘某,于是出现文章开头那幕。(杨光辉)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