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平安窗口>>
辽吉警方跨省联动侦破部督电信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0 星期二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追踪线索不谋而“合” 辽吉警方跨省联动侦破部督电信网络诈骗案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期间,辽宁鞍山市台安警方与吉林长春警方各自追踪的线索不谋而“合”走到一起,双方开展跨省联动,成功侦破一起部督案件,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11月27日,台安县公安局公布了此案的侦破经过。

台安县公安局于10月10日接到辖区居民贾某的报案称,其在家中上网时被人以“作任务给佣金”的方式骗取人民币5万元。

接到报案后,台安警方通过线索,发现贾某被骗资金已汇入营口市鲅鱼圈居民王某的银行卡上。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确认王某银行卡上的250万元流水中,至少有80万元属于诈骗资金。

10月22日,民警奔赴鲅鱼圈将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交代,曾以4000元价格将自己的银行卡、U盾和手机卡卖给了现居住于吉林长春的仪某。仪某仍与王某保持微信联系,并且要求王某继续办理银行卡卖给他。民警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奔赴长春展开对仪某的抓捕工作。

10月23日,民警几经周折,在长春市将仪某及四名团伙成员周某、宋某波、宋某、关某抓获。嫌疑人周某到案后,有一个微信名叫“小米渣”的人一直以微信方式与周某联系。民警通过突审周某,了解到“小米渣”是负责洗钱的团伙成员之一。

于是,民警巡线追踪,在长春市农安县与恰巧正在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长春警方一道,在一出租屋内将“小米渣”李某抓获。

截至目前,鞍山台安、长春警方共抓获该案卖卡、贩卡、洗钱的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30人,扣押涉案钱款及物品总价值10余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 牛冠杰 王兰)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