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平安窗口>>
随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6 星期二
来源:人民公安报

今年以来,湖北省随州市公安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走访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积极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我们公司招聘了一名外籍专家,但她的签证还有两天就到期了。公安机关特事特办,两天内就把签证办下来了。”10月12日,湖北某企业行政总监刘先生拿到外籍专家的签证后说。

该企业有集饲料加工、种鸡养殖、种蛋孵化等为一体的完整肉鸡产业链,近日投资3.2亿元建设新的生产线,设备全是进口的,急需外籍专家做翻译和指导,但眼看外籍专家签证快要到期了,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王英在“万警访联万企”活动中了解这个情况后,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办完续签手续。“专家留下来了,设备迅速投入使用,增加了经济效益,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州市公安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防控阵地和服务关口前移,及时掌握各类影响企业稳定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前不久,我们集团公司计划征地70多亩新建一个电泳涂装生产线项目,由于征地补偿纠纷影响了工期进展,驻企民警及时介入化解纠纷,现在已经动工了。”近日,随州市营商办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时,某公司执行总经理朱先生对随州市公安局为企业排忧解难赞不绝口。

随州市公安局规定驻企民警每周进企业工作不少于一天,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突出治安问题,收集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建章立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对企业重点部位和周边开展巡逻防控,整治企业周边治安隐患,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黄海波 通讯员 刘智明 王婷婷)

责任编辑:蒋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