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平安窗口>>
台州『一钉到底』提升警保审批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7 星期二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立足现代警务保障需求,以数智赋能为核心,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今年7月,该局在推出24项钉钉应用基础上,创新推出“浙政钉”App“一钉到底”审批管理系统,形成事项前期策划、事中审批服务、事后效能监督、电子档案管理一体化运行的技术支撑体系,满足了前期辅导、并联审批、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在线监管等改革业务需求。

“一钉到底”审批管理系统与台州公安协同办公系统、警务保障经费管理系统等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形成警保业务审批统一入口、统一监督、分类应用、全程留痕的信息化管理格局,提供“一体集成”服务,加快事项流转进度。

“警保审批管理系统从电脑端拓展到手机端,从公安网延伸到政务网,是警保审批制度改革重塑自我加压的成果。”台州市公安局警保处处长陈正明介绍。

“一钉到底”立足打造警保全流程申请“一键直达”,以满足基层警务现实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需设计应用,在经费保障、资产装备、政府采购、基础建设、日常服务5大应用场景的基础上,开发车辆管理等便警惠警暖警8个应用,涵盖所有公安警务保障业务。

此外,“一钉到底”实现同一事项多部门警种线上联合审批,并结合“路线图”流程化展示步骤、要求,让每一个申请环节和注意事项一目了然,确保申请规范完整。在审批过程中设置电话、短信、“钉钉”App三种自动提醒功能和评估反馈功能,大幅压缩审批时间,有效解决跨部门警种审批存在的多头跑、找人难、耗时久等问题。

“一钉到底”还具有统计、分析、提醒、预警功能,“一网跟踪”式管理有效防范经费重复报销、警务装备违规申领等问题,让警务保障更加安全高效。(记者 谢佳 通讯员 余顺广 蒋昀容

责任编辑:蒋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