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社区频道>>平安窗口>>
日夜兼程千余里 欠薪送进施工棚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7 星期二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6年3月,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与中铁十局签订了一份教学楼施工合同,中铁十局又将工程分包给江苏南通海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具体交由申请人戴俊杰带领几十名农民工进行施工作业,但该分公司因种种原因未能将工程款及时支付给实际施工负责人戴俊杰。

戴俊杰讨要工程欠薪未果,遂将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方和分包方三方起诉到法院。案件由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朱仙庄人民法庭开庭审理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数次同三方负责人联系沟通,最终依法在建设单位未付工程款的范围内直接划扣拖欠的施工款。

执行款到位后,执行干警及时与戴俊杰取得联系。考虑到此案涉及农民工人数众多,执行干警一行5人长途奔波千余里来到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按照农民工原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连夜走访村居老邻居、老工友,仔细核实每名农民工身份信息,终将14万余元辛苦钱逐一发放到30名农民工手中。(阮传宝)

责任编辑:蒋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