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十周年活动 |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1 星期一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 1127日讯 2011年,法治日报社(原名法制日报社)法制网正式组建舆情中心,经过10年发展,舆情中心已经积累有全国规模最大的法治舆情动态数据库,成为网络舆情特别是涉法舆情研究的专业智库。为展示10年发展历程,共享舆情研究与实践成果,法制网舆情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感恩·发展·合作·共赢”的十周年系列活动。

作为活动的第一站,1126日下午,法制网舆情中心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力量。


大家共同学习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展厅内容。

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深刻的认识。很多非常精彩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瞬间,引得大家驻足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展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视频、实物展示,让大家重回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庄严宣告在视频中回响,毛泽东同志开国大典身着衣物、现场话筒以及国旗、国徽等实物一一陈列,极具现场感,让人热血沸腾。


image.png



第三展厅邓小平同志办公桌的物品展示中,印有邓小平亲笔题字的“法制日报十周年”纪念日历成为关注焦点,大家纷纷拍照,留下报社历史在党史长河中的瞬间。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学习后,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年轻人,更要立足自己的本职作用,对党忠诚、敬业奉献,为党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