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公安以雪为令全力护民安

2021-11-08 15:50:2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姜东良 李娜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东良 见习记者 李娜

11月7日,正值立冬。山东省受强冷空气影响,多地出现暴雪。雪情就是命令。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作出部署,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力以赴战雨雪、保安全。疏导交通、排除隐患、紧急救助……公安民警用坚定的身影默默坚守,在寒风里传递着温情,带给群众稳稳的安全感。

多警联动加大治安交通巡防力度

面对暴雪来袭,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多警联动,巡警、交警和各派出所共同加大辖区治安交通巡防力度,通过在易发交通事故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措施,帮助群众解决上路期间发生的问题。11月7日上午10时30分,长清区交警大队在大学城丁香路、紫薇路等重点路段执勤中发现有抛锚车辆停在路中间,民警迅速前往救助,帮助过路受阻车辆及群众,将车辆推至安全区域,并疏导交通、维持通行秩序。崮山派出所民警在国道104线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帮助遇困群众车辆。归德中队交警帮助遇困车辆上的老人,将老人搀扶到中队休息并送上热水。

图为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民警在易发交通事故重点路段定点执勤。

图为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清大队归德中队民警将遇困车辆上的老人搀扶到中队。

少年雪中乘错车民警帮助找回

11月7日10时20分,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大观园派出所接到辖区贾女士报警,称自己上初中的孩子早上乘车去图书馆,慌乱中乘错了车,在经一纬二下车后失联,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经一纬二路口,带着贾女士乘坐警车在附近寻找。因雪天视线受阻,迟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就在焦急的寻找过程中,贾女士接到了孩子来电,孩子解释自己手机没电了,正在民生大街附近等待。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贾女士到民生大街接回了孩子,并将母子二人送回家中,贾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图为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大观园派出所民警帮助贾女士找回雪中乘错车的孩子。

警察送来“温暖牌”泡面

11月7日上午,受大雪影响,荣乌高速公路无棣收费站封闭,部分货车滞留收费站。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棣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带着方便面和热水来到收费站,将冲泡好的方便面发放给货车司机。“虽然被大雪困住,但是交警送来的泡面让人心暖,非常感谢!”司机王先生说。

雪中的荧光“路标”

11月7日一早,德州市山东德城区积雪已超15毫米,路面湿滑,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德州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增派警力,疏堵保畅,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帮助“趴窝”车辆解困,快速处理路面刮擦事故,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被群众称为雪中的荧光“路标”。

图为德州交警在路面巡逻中帮助“趴窝”车辆解困。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