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防洪防汛,值守一线!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在行动

2021-08-16 15:45: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朱英梅 葛晓路 -标准+

暴雨来势汹汹,防洪防汛刻不容缓。据气象预报,近期(13-19 日)我市多阴雨天气,未来三天浙中北地区80~120毫米,局部 150~200毫米,其中13日、14日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西部北部山区和东部南部县市局地有大暴雨。

对此,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第一时间落实防汛工作,紧盯天气预报,时时报送雨量信息;落实部署防汛事宜,项目科长和项目管理人员带头下沉项目检查风险点,时时汇报节点情况。

8月13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钱塘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检查下沙路项目防汛排涝工作。

更多防汛行动

▲检查工地排水状况

▲时刻关注天气、排水情况

▲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

重大交通项目办要求

思想上要重视,责任上抓落实

各建设项目要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因累计雨量大发生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极高,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各项目的防汛责任人和值班人员,要提前进岗,排查风险点,积极采取预案 和必要措施。

密切关注天气灾害预警

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及时关注上级发布的预报预警,根据预案启动应急响应,部署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做好排水排涝工作

各项目要及时消除因施工占用河道造成的排水排涝不力影响,尽可能降低受影响的河道水位。各项目将占用河道的点位和采取措施立即上报。

做好抢险救援准备落实

各项目要针对灾害风险较高部位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装备,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做到统一调动、快速反应,薄弱环节要加密巡查,发现险情要早报告、早处置、早消除。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项目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

防汛排查重点

1、巡视施工现场围挡是否损坏;2、巡视工作井、基坑、沟槽等部位是否存有积水,水泵是否抽排;3、巡视施工作业面在雨势、风势较大时,起重吊装设备是否停止作业;4、巡视施工现场大门是否关闭,门卫是否在岗;5、如遇紧急情况,沉着应对,立即联系应急联络人;6、如果现场停工,人员撤离。巡视现场及营区是否有人员未撤离,大门是否锁闭状态,场内外路面是否沉降或空洞,围挡是否倒伏,办公区域、生活区域是否有门窗未关闭,场内外积水情况是否严重,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应急联络人或总联络人。

编辑:买园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