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宁夏召开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全面集中清理工作推进会
确保国家法治统一和政令畅通
发布时间:2021-01-15 21:0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申东

1月15日,宁夏党委依法治区办召开全区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推进会,督促各组各地各部门加快清理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面集中清理工作任务。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1月26日,宁夏部署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本级纳入清理范围的174件地方性法规,已全部提出清理意见,核查清理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起草清理报告。五市纳入清理范围的92件地方性法规和19件法规性决定,已基本完成初步清理。自治区本级纳入清理范围的151件政府规章中,提出清理意见149件,完成初步审核102件。465件行政规范性文件中,提出清理意见459件,相关意见正在进行分类登记。五市纳入清理范围的53件政府规章和557件行政规范性文件,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已完成初步清理并提出清理意见,固原市、中卫市也在积极推进,整体清理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要求,这次全面集中清理工作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行动自觉,也是服务和保障自治区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全面集中清理,有效解决地方立法与上位法不一致、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及时纠正地方立法违背上位法规定、立法“放水”等问题,确保国家法治统一和政令畅通。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