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评选20例!湖北启动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
发布时间:2021-01-15 20:4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何正鑫

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推广各地各单位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展示法治湖北建设成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本次评选采取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依法治市(州、区)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和省直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将于1月26日至2月10日统一接受各依法治市(州、区)办、省直单位推荐。

评选对象包括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制约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体制机制问题的创新案例;坚持法治为民,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环节综合施策,推进科学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司法公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等方面的创新案例。

《通知》要求,相关案例应在本地区、本领域产生较大影响,得到社会充分肯定,并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

为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本次评选活动设立评审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秘书处),负责评选活动日常事务。评审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推荐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综合研究评出50例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入围候选对象。在此基础上,评审委员会通过集中评议确定20例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