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吉林梨树交警全力做好2021年第一场雪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16:4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2021年1月15日凌晨开始,吉林省梨树县境内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雪,广袤的大地被白雪覆盖,为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梨树县交警大队全体交警辅警以雪为令,启动恶劣天应急预案,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多次发布降雪天气预警信息

为应对此次降雪过程,梨树交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信息,连日来多次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向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以及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温馨提示,提醒大家遵章驾驶,文明出行,同时介绍恶劣天气确保安全行车相关知识,提高民众交通安全意识,从而确保出行安全。

部门联动做好重点路段防滑工作

以雪为令,梨树县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全县范围内国省干线及县级主要公路的重点路段,采取增加频率滚动式排查巡逻模式。同时,各一线公路中队会同路政部门在坡路、弯道、桥梁、隧道、事故多发点段铺洒防滑料,确保过往车辆顺利通行,有效预防拥堵现象和交通事故发生。

24小时勤务模式应对高速封闭

伴随夜幕降临,气温降低,吉林省境内高速公路封闭,使得很多大型货车分流至国省干线行驶,致使梨树县境内102国道车流量大幅增加。

为确保国道交通安全,梨树县交警大队102国道沿线十家堡中队、郭家店中队、蔡家中队全员在岗在位,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开展昼夜巡逻管控工作。提醒过往车辆遵章驾驶、加大安全行车距离、控制安全车速,确保交通安全。

亲临一线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详细了解辖区雪后路况信息和车辆通行信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遇斌、大队长孙武亲自带队,深入全县各地,实地踏查雪后的路况信息,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并且协调市、县二级交通运输路政部门,增加防滑物资和人员投入力度,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