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河南省博爱县警方24小时破获重大珠宝首饰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1-01-14 14:39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维博 通讯员 杨胜利 马斌

近日,河南省博爱县公安局迅速反应,缜密侦查,24小时迅速破获一起重大珠宝首饰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价值30余万元被盗珠宝首饰悉数追回。

2021年1月11日8时31分,博爱某大型商场工作人员尹某某报警称:其在商场内经营的“周金生”黄金珠宝柜台被撬开,多枚枚钻戒、钻石项链、彩金套链、彩金项链等被盗,共计损失30余万元。

案情重大,接到报警后,博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张新武、政委刘小随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作战,立即抽调刑侦、治安、交警等部门警力组成专案组强力攻坚,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牛三群、刑侦支队支队长石志刚等领导闻报后带领相关部门赶到现场指导侦破工作。工作中以现场为中心不断扩大视频监控调取范围,力争发现嫌疑人现场活动情况及作案前后的来去轨迹;同时加大走访力度,询问受害人及商场员工等相关人员,了解发案详情,梳理有价值的信息线索。经过大量艰苦工作,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专案组视线,最终确定清化镇人陈某(男,30岁)重大作案嫌疑。

2021年1月12日8时许,专案组在某宾馆一举将其抓获归案,并当场搜出被盗赃物。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了其在1月10日23时许,潜入新世纪广场“周金生”黄金珠宝柜台盗窃珠宝首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