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山西忻州五台县交警送安全出行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1-14 15:4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超 王志堂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狠抓重点人群,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意识,近日,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化宣传,走进东冶实验小学开展了“平安上学路”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活动中,民警为学生们系好安全出行的“第一粒纽扣”,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出行避险和应急自救,并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熟记于心,通过“小手拉大手”模式带回家中,倡导父母一起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的践行者。

民警还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儿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张贴卡通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与学生们互动问答,了解掌握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标线、标志标牌、信号灯、斑马线等用途,教育学生们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和拼装车上下学,从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