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开展“打造禁毒长廊 助推新一轮禁毒大会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3:51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小功

为进一步贯彻海南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和海口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部署 ,1月8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在新坡中学门口举办“打造禁毒长廊,助推新一轮禁毒大会战”宣传活动,并安排组织新闻媒体对该镇禁毒的禁毒经进行宣传报道。新坡镇镇长陈树福,新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罗杰,新坡镇禁毒办主任陈昌龙,新坡派出所民警钟啸及全体禁毒专干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树福介绍了全镇禁毒宣传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陈树福和罗杰为同学们讲解禁毒宣传册上的禁毒知识,并为同学们赠送礼品。经过讲解,同学们对禁毒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学习热情。

尤其是,罗杰在禁毒长廊的毒品展示柜为同学们介绍毒品样品,讲解毒品和禁毒的相关知识,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坚决抵制毒品,对陌生人的引诱要保持清醒,果断拒绝,并呼吁同学们要用所学知识告诫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对涉毒问题要及时举报。

1月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对新坡镇禁毒宣传工作进行参观指导,并要求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新坡镇委书记郭莉频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举办“打造禁毒长廊,助推新一轮禁毒大会战”宣传活动,专门组织新闻媒体宣传新坡镇禁毒经验。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对新坡镇参观指导的指示精神及新坡镇委书记郭莉频的部署安排,并取得显著效果,同时回应了“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的群众心声。

责任编辑:冀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