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为赌博平台提供非法资金结算
新疆库尔勒警方抓获35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01-06 07:5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魏吉林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招聘为幌子,实则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非法资金结算的违法犯罪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35名,打掉团伙6个,冻结资金160多万元。

2020年11月初,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利用招聘员工的名义组织多人办理银行卡,然后进行大额转账。接到线索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初步核实发现,该团伙非法组织他人办理银行卡、电话卡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支付结算业务。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库尔勒市公安局迅速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涉及该线索的相关人员关系、具体分布、交易方式等情况展开调查。

通过对该案主要涉案人员的调查和取证,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人员众多、分工明确,涉嫌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银行卡进行非法资金结算。同时,该团伙窝点众多,并且跨5个县市,给公安机关的侦查取证带来了很大困难。

办案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摸清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该团伙以招募业务员为幌子,利用高薪作为诱饵,骗取求职人员从事非法资金结算活动,同时要求新入职员工在各大银行办理银行卡,并对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教唆其在不触碰银行风控的情况下,提升银行卡日累计金额进行快速转账,从中非法获取高额利润。2020年10月至11月,该团伙累计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转账流水达1亿多元。

库尔勒市公安局在掌握主要案件线索和犯罪事实后,通过分析研判,明确了该团伙其他成员的活动轨迹,并精心准备实施抓捕行动。

11月26日,专案组分成5个行动小组,分别在乌鲁木齐、库尔勒、哈密等地开展联合收网行动,最终将以刘某为首的35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