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福州市马尾区召开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两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东 通讯员 孙榕华

12月31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召开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两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马尾区委书记、马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尾区委副书记张清泉主持会议,马尾区领导余养挺、唐寅、潘德璋、郑水根,马尾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马尾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进行解读。

游通铃书记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的理念,大力弘扬“马真”精神,积极探索具有马尾特色、时代特征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在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不断推动平安马尾迈上新台阶。二要健全完善机制。要落实党委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健全完善社会主体、市场主体履行社会责任的约束机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企业、公众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推广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要强化风险意识,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结合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明底线、防风险、促稳定。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一乡镇(街道)一特色”,深挖“山、海、侨、台”等辖区特色,积极培育一批接地气、叫得响的社会治理“名片”。要注重实绩导向,认真对照《马尾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创建工作方案》,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的工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全区“两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