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球主场活动举行

2023-05-24 10:22:4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球主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张维 5月22日,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球主场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润秋指出,过去10年,中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中国将继续发挥好主席国引领作用,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黄润秋敦促各缔约方并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团结合作,共同推进“昆蒙框架”目标落地、COP15大会决定落实,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一是凝聚合力,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战略与行动。二是增添效力,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复苏。三是激发活力,着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四是注入动力,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全球进程团结奋进。

活动上,生态环境部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高等植物卷(2020)》《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2020)》,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介绍了红色名录的更新情况。活动还启动了“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中国行动”仪式。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