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揭牌

2023-05-19 11:16:4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 记者周芬棉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今天上午在京正式挂牌。金融监管总局的成立,意味着金融领域的“一行两会”时代落幕,取而代之的是新时代的“一行一局一会”开启。

据介绍,在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促进实现金融监管全覆盖的重大举措。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将统一负责除证券业之外的金融业监管。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李云泽表示,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管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努力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大力推进央地监管协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筑牢守卫国家金融安全的“钢铁长城”。



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