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安徽推出全省首幅“法治旅游地图”
发布时间:2022-04-21 15:59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

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安徽宣城宁国市推出《宁国旅游畅游指南手绘地图》,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将法治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景展现。

“法治旅游地图”采用手绘设计,囊括了宁国市35个旅游景区(景点),其中法治景区(景点)共7处,涵盖了辖区所有4A级景区,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该市法治景区(景点)“打卡地”,让游客能够更直观、形象地了解宁国法治景区(景点)分布状况,为游客深度游宁国提供一站式服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前期,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宁国市司法局联合市文旅局,多次赴有关乡镇进行调研沟通,提出“率先在4A级旅游景区试点打造,逐步向3A、2A级景区推广”的工作思路。各景区结合自身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了法治长廊、法治凉亭、法治旅游观光车、法治驿站、法治指示牌等,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促使经营者更加规范、诚信,让游客消费更加放心、安心。

截至目前,法治景点建设基本完成,10万份“法治旅游地图”也印制完毕,这些地图集中投放在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宾馆、民宿等地,供游客免费取用。

据了解,地图上的景区只要标注有“宁国普法卡通形象——竹娃”,就表明该景区是法治景区。结合法治景区打造,宁国市还配套开展了法治民宿及法治农家乐试点、命名工作,改造提升部分民宿、农家乐,普遍设立法治资料免费取阅处,提供法治毛巾、法治抽纸、法治围裙等日用品,部分景区还订立了民宿公约、建设了法治书吧等。

记者 李光明  通讯员 光 聪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