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部委法治>>
市场监管总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5:3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

市场监管总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测监管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万静 今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抓细抓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方面,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上链入仓赋码”管理,确保通关后的进口冷链食品均进入集中监管仓、均录入追溯管理平台;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全面排查突出问题;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的抽查;强化涉疫食品排查管控,实现快速精准追溯、快速稳妥管控、快速规范通报。

在强化网络交易监管方面,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加强对电商平台的指导,重点围绕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用品等商品,加大网络交易监测监管力度。要从严从快查处生产加工、销售、贮存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