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信息公开>>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查处案件16万件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0 星期三
来源:法治网

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一年查处案件16.2万件

本报讯 记者万静 1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10件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根据市场监管总局披露的数据显示,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16.2万件,罚没款14.8亿元。

2020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

一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共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16.2万件,罚没款14.8亿元,查扣违法产品4369吨,吊销许可证96件,从业资格限制155人,对直接责任人罚款1728万元,公安机关侦办涉嫌犯罪案件(含行政机关移送)1912件。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