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浙江构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格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6:3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邱霞 胡文博近日,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暨“枫桥式”中队建设现场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召开。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综合执法办主任储厚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全省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建引领作用明显,队伍管理更加规范,执法能力显著提升,清廉根基持续巩固,规范化建设举措推陈出新。明确各地要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全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枫桥式”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创建,从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借势借力助推规范化建设,深耕主业狠抓执法业务,固本强基锻造执法铁军,发展枫桥经验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深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枫桥式”综合执法中队是保障“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航船行稳致远的基础性、系统性、持久性工程。浙江将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更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加快形成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格局,以队伍规范化水平的整体提升擦亮浙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这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