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邮政局召开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14:04 星期二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寄递安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2月26日,国家邮政局组织召开北京等重点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检查了解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分析查找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场监管司通报了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新疆8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情况。

刘君对前期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给予了肯定,深入分析了今年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形势任务特点,就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寄递安保作为建党100周年寄递安保工作的一次实战练兵,全方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把工作基点放在动态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严密防范行业出现“灰犀牛”“黑天鹅”事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范重点,严把进京邮件快件收寄源头防范、落地“二次安检”、省际结合区域联防联控以及各省(区、市)自身行业安全稳定“四个关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实措施、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安保责任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安全稳定,为保障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国家邮政局定于2月25日至3月12日,采取线上平台督导与线下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新疆等8个重点省(区、市)局全国“两会”寄递安保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新疆8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