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部委法治>>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须停止线下校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1 15:25 星期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教育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须停止线下校外培训


  春节、寒假将至,为防止出现因校外培训造成疫情扩散,规范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减轻学生过重校外培训负担,教育部提醒,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必须停止一切线下校外培训活动,各地要认真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寒假期间对校外培训场所的监督检查,务必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严格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教育部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关注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监督校外培训场所防疫工作,共同维护安全环境。学生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成才观念,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寒假学习、生活和锻炼,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寒假。(记者 樊未晨)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