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部委法治>>
2021年我国将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保体系
发布时间:2021-01-27 14:47 星期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姜琳)记者19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提出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保发放为底线任务,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2020年,我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并好于预期,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稳住了就业基本盘。人社扶贫任务全面收官,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人事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放管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人社部门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稳住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稳住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盘,兜牢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根据会议,人社部门今年将扎实开展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发展水平。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工作,做好相关重大表彰奖励工作,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还要求,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防控矛盾风险,优化工资收入分配,切实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健全欠发达地区人社帮扶机制,巩固人社扶贫成果。着力消除服务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水平等。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