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民航局:6家单位43个人被记入失信记录
发布时间:2020-12-16 14:51 星期三
来源:中国网

中国发布丨民航局:累计6家单位和43名个人被记入严重失信记录 限飞19593人

中国网12月16日讯(记者 吴佳潼)中国民航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指出,民航局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十三五”期间取得了显著成就。

目前累计共有6家单位和43名个人被记入严重失信记录。需求侧通过对因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九种危及民航安全的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旅客限飞,防范旅客违法行为对民航飞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已累计限飞19593人。

郭仁刚表示,这些年,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随着行业运行规模的不断扩大,运行主体日益多样,运行模式日渐复杂,传统的监管模式已无法适应需求。为此民航局创新了精准监管、信用制度、法定自查、非现场监管等一系列工作方法,以提升监管效能,增进执法水平。

在信用惩戒方面,建立了涵盖供给侧和需求侧双方面的信用管理体系。供给侧约束在我国境内从事民用航空活动或者在我境外从事需要我国批准的民用航空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通过建立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制度并实施信用惩戒,督促企业诚实守信。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