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部委法治>>
国资委进驻6家央企开展巡视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0 星期一
来源:中纪委网站

国资委进驻6家央企开展巡视 公布巡视组联系方式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11月初,国资委党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中央企业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从11月2日开始,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国资委党委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通报巡视工作安排;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视现场巡视时间为2个月。期间,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被巡视中央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国资委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