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信息公开>>
深圳调解中心:年内受理证券纠纷171宗
发布时间:2020-11-06 15:18 星期五
来源:中国证券报

深圳调解中心:年内受理证券期货纠纷案件171宗


今年以来,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不断强化纠纷调处功能,推进在线调解工作,密切诉调对接。截至目前,调解中心全年共接收咨询投诉705件,正式受理案件171宗,涉案金额3607万元,组织线上调解会议13场,调解成功48宗。

调解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调解中心依托“四位一体”机制,将专业调解、商事仲裁、行业自律和行政监管有机整合。

在调仲对接方面,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的调成案件中有413宗申请仲裁确认,涉及金额30.24亿元,占调成案件的69.2%,占和解金额的97.6%。

在诉调对接方面,深圳证监局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指导调解中心建立完善示范诉讼机制、小额速调机制,以及诉调在线对接和无争议事实记载机制。今年以来,调解中心共接受深圳中院委托调解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114宗。

上述调解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调解中心将按照“立足深圳、彰显特色、服务市场”的工作目标,坚持公益定位,持续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新要求,建设专业便捷的办案管理系统,实现提交调解申请、反馈调解意愿、选择调解员、远程视频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调解档案管理等全流程在线化,为投资者提供优质、便捷的调解服务,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