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上交所:继续完善国际投资者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10-28 15:15 星期三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27日,202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投资者大会在沪开幕。上交所表示,将继续充分利用国际投资者大会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交流平台,推动国际投资者更好了解、更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继续完善国际投资者服务体系,积极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努力营造国内国际资本市场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通过视频方式为大会致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为大会致开幕辞。来自国际重要经济组织、国内金融监管机构、国际大型资管投行、全球指数提供商、对冲基金、主权财富、养老金以及境内外交易所等机构的重量级嘉宾相继出场,重点就科创板未来展望、QFII新规、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上交所REITs、债券和ETF期权市场、外资金融机构机遇与挑战、A股在全球配置中的重要作用等细分议题展开研讨。

大会主题全面涵盖资本市场生态链中的各个环节,向国际投资者充分展现中国资本市场和上交所改革开放最新成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交所专设绿色金融主题,就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和中国上市公司ESG实践展开专题分享。大会还同步举行了国际投资者“云走进”沪市上市公司的特色线上活动,这也是上交所今年组织的第二场国际投资者“云走进”活动。活动进一步扩大公司参与规模,市场和行业代表性也进一步提升。(黄一灵)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