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现代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14 13:01 星期三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

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现代治理水平

10月1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湖南常德召开全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决策部署,落实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推动解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全国高速公路撤销省界收费站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三道防线”建设,研究创新警务机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转型升级,部门协作日益完善,管控效能显著提升,事故预防成效明显。今年5月以来,全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7.2%,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数减少11起。

会议强调,当前高速公路货物大流通、人员大流动、流量大增长的态势加快发展,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快推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向现代化、智能化、立体化转型升级。各地要认真谋划做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对策,全力破解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顺应发展形势,完善升级入口监测预警、服务区引导检查、出口拦截查缉“三道防线”,全力打造一点预警、全程联控、多点拦截的立体管控体系。要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的能力。要秉承规范理念,严格“控速”“控道”“控距”“控危(危化品运输车)”,扎实做好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管理。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密切协作,不断提升高速公路应急管理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加强高速公路交警队伍建设管理,不断提升民警辅警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王克辉)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