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辽宁省内首家村级供销社拿到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0-08-03 13:28 星期一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内首家村级供销社 在沈阳成立

日前,沈阳市辽中区大兰坨村供销社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我省首家成功注册的村级供销社,标志着辽宁村级经济组织合作经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大兰坨村供销社是由沈阳新供销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市大光农业服务中心、辽中区肖寨门镇大兰坨村村委会按照合作制原则共同出资组建的,是村、社、企共建的村级供销社。沈阳市供销社在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农资、农产品销售等经营业务和供销惠农科技服务的同时,结合村级电商建设,引入金融惠农项目,引导和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发展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搭建集生产、供销、信用于一体的村级供销综合平台。

下一步,省供销社将继续指导各地供销社践行服务“三农”宗旨,培养和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完善基层经营服务网络、村“两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民增产增收三方共赢。(记者孔爱群)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