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开展汛期通信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4 15:43 星期五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防汛工作开展检查,确保江河沿岸易受水涝影响的隐患点的设备防护工作,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检查组先后在黑河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了解今年防汛工作,检查各公司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物资储备与维护、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卫星电话调配等情况,并现场拨测了卫星电话。在大庆市肇源县开展了无时间、无地点、无脚本“三无”演练,现场模拟肇源县发生洪涝灾害,江边光缆被洪水冲断,基站掉电退服场景,肇源县四家公司反应迅速,在20分钟内携带光熔接机、救生衣、备用光缆、发电油机、卫星电话等赶赴现场,开展实战演练。

检查组要求各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应急负责人和联络人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络,密切关注黑龙江应急通信微信群,及时掌握气象预警灾害信息及防汛部门通信需求,同时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应急通信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细则,开展相应培训演练,检验预案实用性,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加强自检自查,对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区域加大线路、基站巡视频次,做好江河沿岸易受水涝影响的隐患点的设备防护工作,及时排危除险、消除隐患;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及通信设备、应急通信车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处于正常可用状态,做好应急抢险的相关准备工作,及时为防汛重点区域调备卫星电话、短波电台等便携式设备,防止出现通信孤岛;做好一线人员人身防护,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记者 李晶琳)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