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广东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获首笔贷款
发布时间:2020-07-17 14:36 星期五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政策性租赁住房 试点项目获全国首笔贷款

将提供130套房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岳建轩)16日,笔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州市作为全国13个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其建设的穗和家园项目在全国率先获得中国建设银行首笔政策性租赁住房贷款825万元,年贷款利率为4.2%。

去年12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印发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工作试点方案的函》,决定在广州、深圳市等13个城市开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工作,试点推行政策性租赁住房。

政策性租赁住房是以低于市场的租金,给既不符合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策范围且家庭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平均工资水平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引进高级技术人员等,解决过渡性居住问题。

今年1月20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广州市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筛选试点项目,细化支持政策,挖掘住房租赁企业现有项目,探索住房公积金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启动政策性租赁住房系统平台建设等。到5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未来3年向广州市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贷款,专项用于支持政策性租赁住房,同时建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8家国有和民营住房租赁企业签订了《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获得贷款支持的穗和家园项目,位于白云区穗和东大街,是广州市外来人口最集聚的区域之一,临近地铁口,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共130套房源,项目采用两权分离模式运营。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