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福建军地联合执法打击涉军造假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16 13:00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严肃军容风纪 维护军队形象

福建军地联合执法打击涉军造假行为

为严肃军容风纪,维护军队良好形象,福建省军区办公室、省交警总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军地多家部门近日联合开展打击“假军人、假军车、假军队物资装备器材”专项整治活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福建省军区警备办公室会同省交警总队及福州市交警支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福州市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军地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共同开展信息搜集、线索查证、查处打击、赃物收毁等工作,形成军地联手打击涉军造假工作新格局。

此外,该省军区还结合安全大检查,成立3个检查组在全省同步展开行动,以省会城市和驻军较多城市为重点,集中对全省各主要道路开展检查纠察,纠察过往军人军车,查处生产、销售仿制军服军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当天,军地联合检查组设立多个检查点,共依法检查过往军车上百台,收缴市场上违法经营销售的各类军服、军服仿制品和军用物品近千件(套),对违法销售军服及军服仿制品的商家进行集中查处,有效维护了军服的专用性、严肃性和军队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