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2:17 星期四
来源:人民日报

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

利率未调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当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2.95%,利率与前次持平,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表示,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次MLF到期和一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到期的续做,其中TMLF续做可继续滚动,总期限为3年。

“近期央行逆回购利率保持稳定,市场利率中枢上升,已预示7月MLF利率会保持不动。”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7月1日,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主要目标是加大“直达”工具对商业银行的吸引力,强化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的定向输送力度,短期来看,此类结构性货币政策发力后,下调MLF利率等的需求反而有所下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6日 10 版)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