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四川省首次联动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3:11 星期五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公招聘任制公务员年薪可达45万元

全省各级机关2020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0名聘任制公务员

在阿坝、甘孜、凉山探索通过聘任制方式引进具有低替代性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重点测查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度,更加侧重考察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7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健全用人机制,拓宽选人视野,优化队伍结构,满足机关吸引和使用优秀人才需要,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文件,对全省首次联动开展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作出部署,全省各级机关2020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0名聘任制公务员,年薪可达45万元。

这次招聘工作指向明确,即紧贴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的需要,引进急需紧缺的高精尖专业人才;紧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需要,在阿坝、甘孜、凉山探索通过聘任制方式引进具有低替代性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进一步激发人才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活力,为改善区域深度贫困落后面貌提供持续智力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确保好中选优,除网络、现场报名外,省委组织部将择机组织有关省直机关和市州到人才相对集中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等开展宣讲并发动相关单位组织推荐报名人选。对于工作急需、符合聘任职位条件人选少、经广泛动员后仍难以形成有效竞争的专业性较强职位,明确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可按规定程序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直接选聘。分级分类开展笔试、面试、考察,赋予用人单位更大权限,重点测查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度,更加侧重考察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次招聘工作鲜明突出政治标准。按照高素质第一位是政治素质要高的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将政治要求贯穿招聘全过程、各方面。把应聘人员应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等条件作为拟聘人员的基本条件。突出对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等的考察测查,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

这次聘用制公务员待遇高于委任制公务员,除底薪和五险一金外提供目标绩效,年薪可达45万元。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5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可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招聘公告将于近日集中发布。(记者 钟振宇)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