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青海:电子社保卡新增“扫一扫”功能
发布时间:2020-06-18 13:11 星期四
来源: 青海日报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我省电子社保卡开通了在青海省政务服务网及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扫码登录功能,电子社保卡持有人在登录平台办理业务时,从青海人社通App、微信“电子社保卡公众号”等电子社保卡签发平台打开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即可轻松完成登录。

目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利用电子社保卡九宫格,已经实现社保、就业及高频服务事项统一汇聚。这次上线的扫码登录功能,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要求,推进社保卡在一体化平台中的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更好地融合社保卡线上线下应用,实现社保卡支撑相关业务“一网通办”。

省人社厅将以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为抓手,进一步聚合人社服务资源,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向手机移动端、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网和自助终端等渠道拓展,为青海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人社“指尖办、随身办”服务。(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