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北京高学历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不受年龄限制
发布时间:2020-06-15 13:0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来津项目高学历职工落户滨海新区不受年龄限制

新华社天津6月15日电(记者王井怀)为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天津滨海新区日前出台政策,北京来津项目就职满1年及以上的高学历职工,落户时不受年龄限制。

记者15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滨海新区日前出台了《关于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实施细则》。其中提出,对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其职工符合“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户条件的,直接办理落户;在企业就职满1年及以上的其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职工,并在津缴纳社会保险的,不受年龄限制,可在滨海新区落户;30周岁及以下的中专、职高、技工学校等毕业的职工,也可在滨海新区落户。

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秀山进一步解释说,新政策释放了两大利好,一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职工落户突破了年龄限制,二是30周岁及以下的中专、职高、技工学校等毕业的职工,不需社保、不需技能证书即可落户。

此外,按照新政策,对北京转移来津项目,滨海新区为其职工中非天津市学籍随迁子女提供义务教育保障,对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根据滨海新区公办、民办学前教育资源情况做出相应安排。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