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铁路局通报铁路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12 13:41 星期五
来源:铁路局网站

铁路局召开2020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6月9日,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2020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推进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己任,围绕国家铁路局年度工作会议总体工作部署和局党组对铁路设备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2019年以来铁路设备监管工作情况,通报铁路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分析当前铁路设备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今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作出安排。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全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能力建设,坚守安全底线,坚持依法履职,推进铁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和铁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铁路设备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要求。苏全利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2020年的铁路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作为铁路行业设备监管部门, 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立足铁路行业定位和行政职能职责,把握铁路设备履职监管特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提升本领,在加强铁路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继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国家铁路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装备技术中心和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及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