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信访会议:面对疫情全力化解涉疫信访矛盾
发布时间:2020-04-03 10:14 星期五
来源:法制日报

     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面对疫情全力化解涉疫信访矛盾


  本报讯 记者梁士斌 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针对疫情期间涉疫矛盾和诉求明显增多,会议要求,全力化解涉疫信访矛盾,按“最多访一次”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督查督办和回访,就地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国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不少地方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回访信访群众,协调矛盾化解,有效解决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针对疫情期间群众信访诉求,一些地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梳理汇集社情民意,向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和建议,推动政策完善;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很多地方信访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点对点下沉社区、捐款捐物,在抗疫一线全力当好排查员、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支援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根据分区分级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积极稳妥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使信访工作尽快步入常态。已经恢复接待的地方和部门,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制定严密措施,做好接待场所清洁消毒、保持人员间隔距离、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防疫防护工作。各地要更多运用电话、视频、网络等现代科技手段和约访、下访、回访等工作方法,安全便捷高效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