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依法行政>>
水利部将暗访6500座小型水库
发布时间:2020-04-01 13:54 星期三
来源: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3月3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记者今天从水利部获悉, 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水利部将继续加大督查暗访力度,计划暗访至少6500座小型水库,同时,加大汛限水位和调度运用的督查暗访力度。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表示,今年问责会更加严厉、更加较真,对于暗访发现的问题,督促地方限时整改。


  我国已于3月28日入汛,较平均入汛日期早了4天。据预测,今年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暖湿特征明显,降雨偏多,南方春汛偏早;汛期,我国南北方都将有多雨区,区域性暴雨洪涝重于常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介绍,2019年水利部推动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从“有名”到“有实”,组织暗访督查了6549座小型水库,开展了水库汛限水位监管、调度运用监管、水库垮坝险情调查等几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成效。但督查暗访也发现了一些问题:2019年小型水库还存在责任人履职能力不强、预案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监测预警设施和能力不足、运行维护管理和人员经费不足等问题;大中型水库存在汛限水位监管薄弱、运行调度存在短板等问题。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