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青海医务人员进驻学校开展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3 10:35 星期五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鹏 在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通报3月9日第一批学校开学的准备情况。据介绍,目前第一批开学的高中学校有66名教师、647名学生在省外;中职学校有86名教师、3275名学生在省外,包括参加实习实训的1692名中职学生。对于近期已经返青和即将返青的师生,全部建立“人盯人”管理台账,确保返青后落实14天隔离要求。

  根据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的安排,目前已有1054名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的专业人员进驻学校,开展教职员工基本防护知识、防护技能等培训,指导学校设置临时固定的隔离场所,规范消杀和测温等流程,帮助完善疫情处置预案。

  杨发玉说,近99%的高中和中职专任教师在省内,除个别还在隔离期以外,98%以上的专任教师能够按期返岗,缺额教师可以通过同科教师代课等方式解决,对教学安排基本不构成影响。

  “下一步,青海省政府还将为每所中学配备热感应成像仪,加快师生进校时体温检测的速度,防止在校门口聚集。我们也将密切关注第一批学校开学情况,继续协调落实后续物资供应,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杨发玉说。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