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吉林 推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线上检测
发布时间:2020-02-20 12:55 星期四
来源: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为积极应对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近日推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线上检测功能,帮助群众判断自己是否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据介绍,该项功能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汇聚了户籍、民航、铁路、旅店住宿等多种数据信息。群众在功能页面提交个人信息后,系统会根据截至当前日期14天内和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的相关数据,判断查询人是否为确诊或疑似患者的接触者。


  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线上检测有两种方式,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吉林公安”进入“微警务”功能,或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吉林公安”下载并安装。随后在主界面点击“我要检测”进入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线上检测功能,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点击“立刻检测”即可查看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