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地方动态>>
黑龙江百余科企孵化器减免租金
发布时间:2020-02-18 18:25 星期二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哈尔滨2月17日电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王思聪)记者17日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00余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在孵企业提供减免租金、服务费等不同形式的支持,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的发生给很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造成影响,为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2月8日,黑龙江省各市(地)孵化器协会(联盟)和代表单位共同向全省孵化器、众创空间发出倡议书,呼吁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适当为在孵企业减免租金、服务孵化费等费用,尽力提供便利化、实惠化服务,并提前做好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复工后消毒物资准备等工作。


  倡议书发出后,黑龙江省各地孵化器、众创空间积极响应,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为入驻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帮助,减轻负担,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解难题。


  减免租金,助力企业渡难关,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大庆北航星空众创等众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出台了减免租金、服务费等扶持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存续发展。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不但减免在孵企业2020年2—4月份房屋租金费用,还额外提供价值8000元的孵化服务。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对在孵企业减免2020年1月和2月租金,3月、4月租金减半。科服汇众创空间对在孵企业免收2个月场租、物业、水电及包烧费等费用。大庆北航星空众创为在孵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佳木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佳木斯天鸿孵化器等孵化器为在孵企业免去2020年全年租金。


责任编辑:周芬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