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政府法治>>要闻>>
稳就业多地出实招 新疆鼓励网签就业协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11:58 星期一
来源:工人日报

       【稳就业,多地出“实招”】新疆鼓励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将通过支持企业稳岗,开展线上就业服务行动等,做好稳就业工作。


  据介绍,新疆将对已安排的招聘活动和各类进校园、进企业专项活动改为网上或延期进行,有针对性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积极搭建网上招聘平台。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通过网络、微信、传真等方式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鼓励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上进行网上双选,并在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与此同时,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开展线上网络招聘活动,集中发布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将优先落实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扶持。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及生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群众生活保障物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支持。


  此外,新疆将继续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降费率政策,减轻缴费单位负担。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通过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责任编辑:周芬棉